三千来世梦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御坂美琴x白井黑子】悟

1.

所谓如果你越是喜欢一个人,越是对她特别好,就越有可能被她伤到体无完肤,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白井黑子站在街角,那个人视线不可及的死角处。

手里的可丽饼已经冷透了,被她捏的整个都变了形状,惨不忍睹,而她本人毫无感觉。

那个人在用她从未见过的表情,对着那个刺猬头的类人猿。光是认清楚这一点,就已经让嫉妒几乎吞噬了理智。

她抬起颤抖的手捂住半边脸,表情近乎扭曲。

她想,也许是自己不够好吧。

整天叫嚣着想要成为那个人的力量,可在关键时刻却总是需要她赶过来救自己;明明知道她背负着很沉重很痛苦的东西,却只能在她出门的时候声音轻快的送上一句:“一路走好,姐姐大人。”

白井黑子啊,你还真是失败呢。

实力上的差距让自己仿佛跟她隔着一个银河系的距离一般难以跨越。

嘛,虽然一直努力着想要把本来就很亲密的关系变得更进一步,可白井黑子知道,那一步可能她这一生也无法跨过去了。

那样的距离就像中间有一个弹簧,她越是努力的靠过去,被推开时的力量就越大。

叹了口气,在那个人结束谈话就要转过来的瞬间,她计算坐标消失在原地。

   

心不在焉的空间移动总会有些许偏差,几次之后她毫无准备的一头栽进了河里。

冰凉的河水总算是唤回了一些白井黑子的理智,她爬上来,这一分钟再也顾不得那些所谓的大小姐礼仪了,湿淋淋的坐在河边,瞳孔毫无聚焦。

太阳渐渐西斜,即使阳光毫无保留的照射在自己身上,仍然感觉不到丝毫温暖。

尽管已经快到完全放学时间了,可白井黑子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舍监再怎么恐怖,也总比回去不知道怎么面对她比较好,在没有想好这个问题之前,她是不会考虑回去的。

  

2.

御坂美琴站在河岸房屋的阴影处,默默的看着那个樱发少女,苦恼的皱着眉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对于上条当麻,确实以前有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情浮现在心里,让她一度以为那可能就是喜欢。

可当她终于按捺下傲娇鼓起勇气说出来的时候,上条当麻只是皱着眉头问她:“你觉得什么是喜欢呢?”

“大概就是当我呼唤的时候会来救我的英雄吧?”御坂美琴有些迟疑的回复。

上条当麻看着她,露出她从见过的认真严肃的表情:“御坂,那不叫喜欢。”

御坂美琴愣住,过了一会斟酌着开口:“这是你拒绝我的理由吗?”

上条当麻抬起头看着天空,眼神有些莫名的意味:“御坂,等你察觉你真实的心意时候你就懂了。”

  

那时候御坂美琴以为这只是上条当麻委婉拒绝她的借口。如果不是亲眼目睹某些东西,大概她一直不会明白被藏在外表之下的,那份如此深情又温柔却没有带给自己任何不适的感情。

也或许白井黑子就没有要让她懂或者知道的意思。

  

御坂妹妹们和她一样对那个拯救了她们生命的少年抱有好感,御坂美琴是知道的。

也就只有对着她或者那个少年,御坂妹妹们才会变得很像人,拥有人的喜怒哀乐,所以尽管自己被委婉拒绝,但对于妹妹们和少年的接触她并不想多管。

   

所以当在街角看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挂着似曾相识的表情的时候,御坂美琴只是在心里哀叹了一下,想着还是绕道的好。

却猛然在另一个街角发现了那个熟悉到灵魂里的电磁波。

暗叫一声糟糕,以黑子的性格在发现她和别人那么亲密的情况下一定会做出一些令人困扰的事情来,虽然那个人并不是自己,但黑子并不知道妹妹们的存在。

正纠结着怎么完美的解决这件事情,却发现白井黑子并没有一丁点要冲出去的意思。

御坂美琴又悄悄往前走了一段距离,终于近到可以看清楚白井黑子的脸了。

但她从来没有见过白井黑子露出那样的表情。

她找不出任何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她的表情。

她只是在那一瞬间突然懂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东西。

她想起上条当麻的话:“等你察觉你真实的心意时候你就懂了。”

她也终于明白佐天同学为什么老是说:“白井同学在对着御坂学姐的时候总是特别的。”

      

3.

所以,原来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白井黑子喜欢御坂美琴,比地球上任何一个人都喜欢。

只有她自己懵然不知,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些人老喜欢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无法理解。

人往往会忽略最亲近的人和事而不自知,这种日积月累的伤痛,大概也只有真心喜欢那个人的心情才能稍微缓解一二了吧。

白井黑子对于御坂美琴追逐上条当麻这件事情怎么看的呢?御坂美琴不知道。

但她看到白井黑子消失的那一瞬间,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

   

扩大使用能力范围翻遍了四周才发现熟悉的电磁波。

御坂美琴电磁加速冲到路口的时候正好看到白井黑子湿漉漉的爬到河岸边坐下。

她默默的站在房檐的阴影下,看着白井黑子的侧脸。她没有面对她时候的变态和隐藏的温柔了,也没有工作时候的严肃和追捕犯人时候的认真了。

大概是头发也打湿了的关系,奄奄的垂在她身体两侧,侧脸映在夕阳里,明媚里夹杂着忧伤。校服湿溻溻的紧贴着皮肤,让她看起来更加弱小无助。

御坂美琴第一次知道,原来在她身边总是看起来那么精神的白井黑子,也有柔弱的仿佛一击即溃的模样。那个即使伤重到要坐轮椅的地步,也会微笑着告诉她“我会为了姐姐大人的微笑再一次站起来”的白井黑子,原来也是会绝望的啊。

但是带给她这份心情的,不正是迟钝的自己吗?

御坂美琴深吸口气,仿佛下定决心般的朝着白井黑子走去。

   

4.

如果没有辜负就好了。

但现在也许为时不晚。

白井黑子仍在发呆,越来越近的脚步她没空理会也不想理会,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自家姐姐大人。

“黑子,我们回去吧。”

熟悉到深入灵魂的声音几乎是一瞬间拉回理智,白井黑子抬起头,呆呆的看着御坂美琴,脸上的表情复杂难明,完全没有察觉到她是什么时候来的。又看了现在这样狼狈的自己多久?

白井黑子,你真是失败。

御坂美琴安静的站在白井黑子面前,与她对视。

又是自己未曾见过的神情,这一天当中御坂美琴似乎重新认识了一遍白井黑子。

那么,如果我错过了那么多你喜欢我的瞬间和你表白的瞬间的话,现在开始来补偿够不够呢。

御坂美琴慢慢靠近白井黑子,在她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轻轻的吻了下去。

这一次我不会再抛下你,我会和你一起努力。

   

5.

放学,御坂美琴站在学校门口的树荫底下等待着白井黑子一起回宿舍。

熟悉的破空声从背后传来,御坂美琴熟练的侧开身子,于是白井黑子“优雅”的以头着地。

白井黑子揉着头站起来:“嘛...姐姐大人真是的,明明承认了喜欢黑子,被黑子扑一下会怎么了嘛~~”

御坂美琴脸色爆红:“无路赛!!!这是公共场合,你注意一点啊!!!还有,谁喜欢你了!!”

白井黑子一脸痴汉笑:“那姐姐大人的意思就是两个人的时候...啊!!!!!”

话还没说完,某LV5大人已经暴走,蓝色的电光几乎照亮半个天空。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御坂美琴嘴角微微勾起,心情愉悦。

  

我和你的相遇就像盛大的节日,心里给自己放一万束花火。


评论(41)

热度(2118)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